【银讯】上下关系01

自设博士(女),捏造部分情节,ooc有,银讯,请各位轻喷。

大概就是罗德岛跟喀兰贸易刚合作的时期,第一篇博士视角,第二篇讯使视角,第三篇银灰视角。

对不起,全篇屁话真的多,希望不要嫌我废话多……

博士是自设,所以屁话真的多,但是真的没有讯博这类的,有也是博士单箭头!讯使不会对博士有别的想法,这篇肯定是银讯!

希望不要被喷的太惨……

 

Chapter1

切尔诺伯格营救出来的博士是个阴沉的人,不仅少言寡语,而且每天巡查和指挥作战时都不会取下兜帽和遮挡口鼻的面罩,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

对于绝大多数干员,他们都只能看到博士沉默的双眼以及与之产生的压力。

如果不是博士在作战中所表现出的极高的战术素养,估计没有干员会选择将自己的生命交给一个没有记忆的人。

 

在每天清晨基建的巡结束后,博士正准备回到办公室时,一旁的阿米娅递出了两份简历:“博士,今天喀兰贸易的外派人员会入驻罗德岛,简历在这里,您需要去会客室见一面吗?”

“……”博士接过简历低头浏览了一会,然后点了点头:“好。”

 

一进会客室便见到风尘仆仆的雪境两人,两人似乎刚进室内不久,身上还带着尘土的气息。

“……”博士盯着两人看了一会,并不打算开口,接着又拿起手里的简历与面前的两人对比起来。

沉默的令空气有些沉重,阿米娅拽了拽博士的衣角提醒她应尽地主之谊,主动打招呼,这样着实有些没礼貌。

博士也感觉到气氛有些尴尬,把简历递给阿米娅,正准备表示欢迎时,其中一人对她伸出手来:“尊敬的罗德岛领袖,您的盟友,雪境的讯使在此。您与银灰老板的契约期内,在下和角峰大哥都会听从您的安排。”

望着讯使充满善意的笑容,博士却觉得那双翡翠色的大眼睛里有着微妙的不和谐,但还是握住了讯使的手:“好的,欢迎。”

然后越过讯使对一旁的角峰点了点头:“希望你们能把罗德岛当做第二个家。”

角峰微笑着点头回应,讯使的耳朵抖了两下也表示同意。

一次走形式的会面罢了。

 

阿米娅是罗德岛对外的领导者,每天要忙的事情非常多,没办法一直陪在博士身边,并且由于博士是去记忆的原因,实际上博士除了指挥作战和巡视外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办公室独自处理一些事物。

这次跟喀兰贸易的契约是在博士失忆之前签订的,她坐在办公室看着过去签订的合约,觉得不是当初的自己有问题就是当初的银灰有问题。因为这份合同完完全全只对罗德岛有利,提出来的自己是得寸进尺,同意的银灰是脑子进水。

在合约中,喀兰贸易除了会在工作和研究方面提供相应的帮助,董事长银灰也会在罗德岛的部分行动中提供战略支援,并且将派出员工作为外派人员支持罗德岛的日常工作和战斗。

银灰认为,角峰因为比较寡言和不圆滑的性格不适合担任博士的助手,博士将角峰当做罗德岛的干员正常分配任务即可,平易近人的讯使则可担任博士的助理,帮忙分担阿米娅和博士的工作。

“呵,说得真好听。”博士看着手中的文件不禁轻笑一声。

角峰明显更适合做护卫,但是为了更好的照顾在罗德岛治疗矿石病的崖心不得不编个理由说他并不适合,派讯使在自己身边不过是为了更好的监视自己,能够更快的通知他,以防意外。

博士并不是一个傻子,虽然失去了记忆但是思维能力并没有丢掉,从之前营救她的干员陌生的眼神中可知,她并未在失忆之前接触这一批干员,只有凯尔希和阿米娅对过去的自己有所了解,但是她们都不给她过多接触的机会,这次喀兰贸易的合作似乎是她了解过去的一个好机会。

 

找阿米娅了解过与银灰会面的具体细节后,博士正如银灰所建议的,将讯使任命为助理。

讯使露出他标志的微笑,对博士说道:“护卫的职责可不是傻站着发呆,让在下陪您聊一会如何。”

 “……”博士与讯使对视几秒,两人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自己倒影,但最终博士只是摇了摇头,示意他做自己的事就好。

博士并未在讯使眼睛中看到笑意,之前见面时只觉得有些不和谐,但这次她找到了不和谐所在,现在并不是与讯使聊天的时机,挖不到有用的信息,需要再等一段时间。

 

博士一开始并未把喀兰贸易的外派人员作为常规作战人员,但是不知是否拜谢格拉那残酷的雪境所赐,讯使和角峰都在战斗中表现出优异的战斗能力。

角峰的盾牌现在对于罗德岛的许多干员而言就是安全感的象征,他可以一人阻挡许多敌人的进攻,朴实无华的招式后是沉淀的战斗经验。

而讯使则是在任何时候都游刃有余,无论是侦查还是作为先锋为身后的队友争取时间,他总是能毫不犹豫的将军刀刺入敌人的胸膛,精确、有力、毫不拖泥带水。

如果角峰可以说是作为银灰的近卫长年累月形成的战斗技巧,那讯使作为一个斥候,他的战斗能力过于优秀,博士开始怀疑银灰安插他在自己身边恐怕不止是为了监视,很可能是在发生变故时物理性以防意外。

但是这一切只是博士的猜测,并没有证据可以证明这一点,为了双方合作的稳定,博士依旧跟往常一样安排角峰和讯使去基建帮忙,带领干员们与整合运动作战积累战斗经验。

 

随着一次次出生入死的战斗,博士感觉与这些干员们的距离更近了一点,即使她依旧不爱说话,但干员们在日常的巡视过程中会开心地回应触摸,平时在甲板上遇到也会主动打招呼。

在某次日常巡逻后,博士带着讯使往办公室走去,讯使突然对博士说道:“感觉博士在罗德岛很有人气呢。”

博士随口答道:“大概是因为吊桥效应吧。”

“可是博士一直是个温柔的人啊,在下都看在眼里。”

博士停下脚步,回头奇怪地看着他,讯使依旧是那副笑容。

“……”博士又与讯使对视了几秒,期间讯使还眨了眨他好看的眼睛,过了很久,讯使的耳朵也抖了一下,最终博士转身继续走向办公室强行转移了话题。

讯使也只好跟上博士的步伐不再搭话。

走到办公室门口,博士握住门把手但是并没有打开门。

“博士有什么……?”

“……谢谢。”

博士不确定自己说的讯使有没有听到,但是她觉得再说一遍也不合适。

时间似乎静止了,然后博士推开门,走了进去:“进去吧。”

 

自从被营救回来以后,博士很少在关于性格方面得到夸奖,凯尔希不关心她是个怎样的人,只看中她的能力和成绩,罗德岛的干员一般对她是敬畏,只有阿米娅在不断肯定着博士的本身,一直相信鼓励着博士并且尊重博士的决定。

罗德岛需要博士,博士深知自己的重要性,即使失忆了也以大局为重,虽然很不安仍会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然而罗德岛需要博士处理的事情很多也很杂,除了指挥作战还要在生活杂事上帮忙,导致博士几乎没有长时间连续的空闲时间,只能在转移位置的过程中或者难得的独处时利用每分每秒去思考如何找回记忆,所以博士的沉默寡言并不是不爱说话,不过是她利用片刻思索自己的事情。

博士在一堆文件中偷偷瞄了一眼正在分类文件的讯使,即使不与人交谈,他脸上依旧带着完美的笑容。

这可能就是他的伪装吧。博士又看回手中的文件,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想展示给别人看的部分,讯使是,自己也是。

什么时候他愿意展示他的另一面时,再跟他聊聊吧。

她放下文件,对讯使说道:“该去押送物资了。”

 

博士不会在战斗中一直观察某一位干员,除非她觉得要撤换人员,但是这次不知怎么回事,从一开始部署好讯使后她就一直在监视器上观察讯使的战斗情况。

屏幕上的讯使跟她身边那个和蔼的助理是两个人,平时无懈可击的淡淡的笑容褪去,脸上是与那双不带笑意的双眼相配的坚毅表情,手中的刀行云流水地挥下,刺破敌人的皮肤,击穿敌人的护甲,他的动作显得游刃有余,属于雪境的锐利刺痛了敌人。

随着脚边堆积的尸体越来越多,血迹染红了他的衣服,血污飞溅到他的脸上,他锋利的军刀已被染红,血珠顺着刀柄流过他的手滴落到地上,讯使在敌人入侵的空隙把脚边的尸体踢到一旁,顺便将刀上的血甩掉,一气呵成没有丝毫停顿,那双绿色的眼睛真的如同翡翠一般,闪烁着无机质的光泽,与脸上还冒着热气的血迹形成鲜明的对比,战场上的讯使是如同谢格拉的风雪一般,无情、残酷、冷静。

果然即使是讯使也跟角峰一样有着坚毅的一面。博士觉得自己似乎摸到了讯使的真实一面的一角,看样子继续与他接触就能够更加了解——

“博士!”身边的芙蓉突然尖叫地打断博士的思绪:“有敌人突破我们的防线了!”

什么?博士看着无人机传回的影像的确有部分整合运动成员突破了队员们的防线,场上的队友不是被迫撤退就是被过多的敌人包围陷入苦战,讯使也不例外,只是看上去仍是从容不迫,除了身上不断增加了伤痕,似乎与之前没什么不同。

博士看着即将闯入指挥室的整合部队成员,赶紧下达了撤退指令。

这都是自己的错,自己因为个人感情影响了判断,才会导致作战的失败。博士在撤退途中不断反思自己不理智的行为,芙蓉确认了博士没有受伤后便和安赛尔一起去照顾其他干员了,看着一车或多或少都挂了彩的队员们,心中的罪恶感又重了一些。

“各位,非常抱歉!辜负了你们的信任!”博士突然站起,对着车里的干员们深深鞠了一躬,颤抖的声音中带着一丝哭腔:“这次是我个人原因导致的作战失败,我会仔细研究作战记录反思自己的错误!请你们原谅我的失误!”

这几乎是博士第一次在干员面前有明显的情绪波动,往常这些行动组接触的博士只有巡视时的触碰和作战时冷静的命令,没有感情宛若作战机器的博士现在犯错了,卑微地祈求他们的原谅。

原本吵吵闹闹的车厢一片寂静。

“噗。”卡提的笑声打破了沉默:“博士原来你也会犯错,卡提也经常犯错但是安赛尔从来不责备我哦~”

“不,你打碎东西了我还是会说你的。”安赛尔说着加重了给卡提包扎的力度。

“好痛啊安赛尔!史都华德,安赛尔他欺负我!”卡提赶紧向史都华德求救。

显然,又进入了A4常规的打闹氛围中。

“不愧是A4的小孩子,真的都很有活力。”梓兰叹了口气,对博士说道:“人都会犯错,博士,我们不会怪你。”

“道歉的博士似乎比我更加闪耀呢。”月见夜也打趣道。

“……谢谢。”博士低着头,即使队员们都没有抱怨她还是无法原谅因为私情而影响判断的自己,她不配做一个指挥官。

“博士,在下这里有药水和绷带。”眼前出现一双熟悉的黑色靴子,博士抬头,对上讯使标志的笑脸:“您要一起帮忙吗?”

即使满脸血污,那双眼睛依旧明亮,与战斗时无机质的暗光不同,现在的讯使眼睛仿佛带有一些温度,博士觉得自己被被烫伤了又偏过头,看到了讯使浑身的伤痕,有些大的伤口还在流着血,但是讯使表现出的从容与平时并无两样,这些伤口更像是别人身上的与他无关。

是的,是她把讯使安排到最前面的先锋位置,因为他永远游刃有余,他不会有任何失误,但是她不曾想过他也会受伤,也会血流不止。

“对不起。”博士结果讯使手中的药水和绷带,不敢抬头看他:“赶紧让芙蓉或者安赛尔帮你包扎一下,回去再找医疗组帮你治疗。”

 

与讯使表现出的云淡风轻不同,讯使用极强的精神力掩盖了他伤势的严重程度,他的失血量达到了1200毫升,在医务室将身上的血污都清洗干净后才能发现纵然讯使的皮肤颜色较深,他的嘴唇也已经发白,但是他仍面带微笑的安慰博士表示自己没关系。

要不是讯使是个重伤员嘉维尔都想把讯使狠狠打一顿,气得直说讯使不知轻重,博士在一旁听的更加有罪恶感。

事后角峰和崖心也来病房看望讯使,来自雪境的三人似乎有很多话想说,博士也不好打扰,便离开了病房回到办公室。

 

这是自博士接手作战指挥以来第一次作战失败,她并不是没有失误过,但是从来可以通过及时的安排化险为夷,罗德岛的成员们不知道是,每天工作结束后博士都会自己反复观看作战记录来反思自己的错误,以防日后再次出现。

虽然这次的失败很不理智,但是也是有记录的必要,博士在自己的小笔记本上写上:xx年xx月xx日,因过于在乎讯使导致指挥失误,以此为戒,今后不会将个人情绪带到战场上。

刚盖上笔盖,博士收到了一封邮件。

时间太不对,以为有什么紧急情况博士赶紧点开邮件——

“我的盟友,我将在三日后到达罗德岛洽谈进一步合作的相关事宜。——银灰”

银灰?博士吓得从椅子上弹起来,脑子里飞快回想这段时间有没有做过有损跟喀兰贸易合作的事情。

……应该没有什么破坏合作的事情,就是不小心弄伤了他的成员有点对不起……

博士赶快回复了一封官方邮件,表示会准备好等候银灰的到来。

看了眼时间,还有4个小时就要进行日常的巡视了,博士迅速离开办公室回到自己房间准备小憩一会以防影响第二天的工作。

 

一改往常宅在办公室非必要时间出门的常态,博士在巡查完基建以后就跑去病房看望完讯使,仿佛把办公室搬到了病房。

最令罗德岛成员惊讶的是,博士取下了兜帽和面具,丝毫不介意周围人对她脸的打量,不过也就是多看两眼,毕竟博士就是普通人的长相罢了。

“讯使,之前你为什么不自己选择撤退?”博士在病房仍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边看文件边问道。

讯使也是个认真的人,回答的同时手中整理文件的动作也没有停下来:“因为银灰老板让在下听从博士的命令,在您下达撤退命令之前在下是不会擅离职守的。”

“……就因为这个?”就因为银灰便可以命都不要?博士惊讶地看向讯使。

讯使也回望博士,脸上还是淡淡的微笑,但眼睛里全是信任:“是的,银灰老板认为必要的事情,在下都会去做的。”

“你跟银灰是什么关系?”

讯使思考了一会,脸上浮出与平时有些不一样的笑容:“银灰老板是我的救命恩人,也是在下的老板,是上下关系。”

“……那你认为我们是什么关系?”

“同样的是上下关系,但是在您与老板意见有分歧的时候,在下会听从银灰老板的命令。”

“……”博士紧紧盯着讯使,可是那双眼睛在回答这两个问题的时候并没有任何变化。

不,这可能是他的伪装,博士觉得有必要换个问法:“即使银灰的命令可能会让你丢掉性命?”

“是的。”

“……哪怕他要吃了你?”

讯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居然笑出了声:“是的,虽然这不大可能。”

好像博士问了什么搞笑的事情,讯使还在捂嘴偷笑,博士忍不住追问道:“为什么你会知道?”

然而讯使的话在他的笑声里毫无说服力:“别的菲林不清楚,但是银灰老板真的不会。”

“……”博士真的很想骂脏话:去他妈的上下关系。

 

三天后,银灰光临罗德岛的日子到了,讯使也能下床了,乖乖地跟着博士在会客室等待银灰的到来。

博士坐在沙发上看着坐在对面沙发的讯使,对方还是挂着那副完美微笑,但是感觉眼里又带着跟平时不同的兴奋。

越看越不爽,上司来了至于这么开心吗?博士皱着眉头,还是问出了这几天都没想通的问题:“……我还是好奇为什么你知道银灰不会吃你。”

“啊?”讯使显然没想到博士还记得这一茬,眼睛又笑了起来:“博士你怎么还记得这件事?”

“……我真的好奇!我可是学者,银灰这个情况不符合常理!”

讯使还是笑个不停。

博士有些恼羞成怒,赌气道:“你不告诉我,我等会自己问银灰!”

话音刚落,讯使变收起了笑容,露出他属于雪境的一面,但是并不锐利,他的眼里带着狡黠:“可是我认为银灰老板也不会告诉你的。”

这真是,孩子气的表情。博士第一次看到讯使这种表情,有种发现新大陆的兴奋感,正欲继续追问下去的时候,会客室的门被推开了。

“罗德岛的接待人员就这么不专业?”银灰站在门口问道,脸上看不出阴晴。

完了……!博士看了一眼手表果然到了会面时间,赶紧站起来解释:“不好意思,我们聊得太开心忘了时间……您请坐!”

讯使也想赶紧站起来给银灰让座但是由于身上有伤,只能用正常速度起身,刚要开口跟银灰打招呼又听到银灰说道:“讯使,你先出去一下我有事跟博士讨论。”

“好的。”讯使应了一声听话地出去了还顺便带上了会客室的门,留下紧张的博士和面无表情的银灰面面相觑。

“您请坐!”博士觉得是自己的问题,又一次向银灰发出了邀请。

这次银灰干脆的坐到了沙发上,并且示意博士也坐下。

银灰是这么有压迫力的人吗……过去的我是多么胆大才能在他面前提出那么见鬼的合约……博士在心中欲哭无泪。

“我的盟友,”银灰低沉的声音飘进耳朵里:“别来无恙啊。”

“没有任何异常!”博士脑子都没动快速抢答道。

“……”这下真的是尴尬的沉默了。

“……非常抱歉,”博士立马意识到自己失态了,清了清嗓子说道:“自讯使和角峰来到罗德岛以来,我们受到了喀兰贸易的很多帮助,也认为罗德岛制药在治疗崖心和援助喀兰贸易方面并未有任何失误,目前合作十分愉快。”

银灰并未回应,仍然是盯着博士一言不发。

看样子是躲不过前几天的失误了,博士再次欲哭无泪:“……除了之前的常规作战,由于我的个人的失误导致讯使的受伤。”

“我的盟友,你难道需要我辅助你进行指挥?”银灰这句话听不出有任何不满,但是博士觉得他话里有话,不敢与银灰对视。

“……罗德岛的指挥官是我。”

“我的盟友,是辅助你指挥。”

这次博士坚定地回望银灰:“不会有下一次,如果有下次——”

“没有如果,”银灰打断道,眉头紧皱:“博士,你应该有更高的目标。”

“……”博士觉得银灰的压迫感又强了几分:“我以我自己的性命起誓,绝不会再有这种情况发生。”

压迫感小了一些,博士松了口气,趁着气氛比较轻松赶紧掏出之前拟定的合约与银灰探讨了日后进一步合作的相关事宜。

最后的一项讨论完毕,在银灰签字的时候,博士又想起了之前与讯使被打断的对话,随口问道:“银灰你跟讯使是什么关系?”

银灰收起笔,露出了一种很微妙的表情,思考了一会认真地答道:“他是我的部下也是我的家人。”

“所以你不会吃掉他咯?”

“……我的盟友注意你的措辞。”这下连银灰周围的空气都说着他很不爽了。

博士意识到自己问了不该问的问题,赶紧拿起合约起身走向会客室的门:“啊,那个,崖心在宿舍休息呢,你要是想去可以让讯使或者角峰带你去,我就先走啦,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处理呢!”

说罢立马推开门逃离会客室,刚出去就看到在门外等着的讯使,惊讶地问道:“你怎么还在这?”

“在下在这里等银灰老板。”

博士扭头果然看到银灰也起身准备离开,又转回来看着讯使这写满了开心的脸。

“……”去他妈的上下关系。


评论(10)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对静止 / Powered by LOFTER